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事业有成不忘家乡人 卢龙兄弟好事做了数件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09-13 10:01:46
    语音播报

    事业有成不忘家乡人 卢龙兄弟好事做了数件

    前几天,带着1万元爱心助学金,秦皇岛卢龙县陈官屯镇蛮子营村的杨俊杰前往沈阳农业大学报道,开启大学新生活。来自家乡的爱让小杨有了一个温暖的开始。

    与小杨一样,一路有爱相伴的还有村中的另外3名大学生,他们每人也收到了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发放这笔助学金的是卢龙县蛮子营村的骆家兄弟。

    兄弟俩从小勤奋好学,大学毕业后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成功不忘家乡人,2015年春节,他们给村里210位60周岁老人送上每人100元的“春节红包”;2016年,为村里考上大学的6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8万元;同年,骆家兄弟回乡探亲发现村内没有路灯,村民晚上出行很是不便,于是筹集资金12.8万元,为村里安装上了16盏太阳能路灯。

    这次,兄弟俩再行义举,为村中今年考上大学的4名学子发放助学金。8月28日,捐资助学仪式在村民中心广场举行,考上一本的小杨收到1万元助学金,另外三名考上二本的孩子也每人收到5000元钱。

    “非常感谢对我的资助,这些助学金对我们来说正是雪中送炭。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杨俊杰激动地说。

    村民们都对兄弟俩心系教育、情暖家乡的义举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村党支部书记祁勇祥表示,“骆家兄弟感动了全村老百姓,更为下一代做出了表率,鼓励村里的孩子们致富不忘回报家乡,回报社会。”(通讯员魏永利 王园园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