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北戴河新区打响旅发大会餐饮服务保卫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18:07:54
    语音播报

    北戴河新区打响旅发大会餐饮服务保卫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为做好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北戴河新区食药监局提早制定保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对主会场多次进行督导检查,全力以赴确保旅发大会主会场的餐饮安全

    深入排查隐患。8月初以来分别对阿尔卡迪亚酒店、阿那亚安澜酒店、渔岛温泉酒店3家承办单位的7个食品加工场所供餐情况进行了彻底的排查。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场所设置、人员操作、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隐患排查,将问题隐患逐项建立台账,逐条限期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隐患36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对餐饮人员进行培训98日下午,该局在阿尔卡迪亚报告厅,对为旅发大会提供服务的80多名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中该局工作人员重点强调了旅发大会所需食品及食品原料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台账登记、进货查验制度,明确要求餐饮单位不得超范围经营裱画蛋糕、生食海产品等食品,不得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原料,同时对凉菜加工、原料采购贮存、粗加工、洗消环节、食品留样等多个环节做出严格要求。培训中还向参训人员播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视频短片,通过视频讲解,声情并茂、情景再现,使从业人员听于耳、记于心、应用于实际操作中。

    加强督导。按照市局《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将保障人员分为三组,提前入住餐饮单位进行驻点监管,对照培训内容和操作规范多检查、勤整改、再提升,盯住、跟紧旅发大会餐饮保障工作,确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