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在柳江国家地质公园调研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9-14 09:30:33
    语音播报

    张瑞书在柳江国家地质公园调研

    9月11日,f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国土局、市编办、市财政局及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柳江国家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下午,张瑞书一行先后对沙河寨象鼻山地质遗迹、亮甲山地质遗迹和柳江地质遗迹保护区柳江地学博览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吉羊教授就遗迹的历史价值、科研价值、影响力,进行了详细讲述。每到一处,张瑞书都认真聆听,并就地质遗迹的保护与开发工作,与柳江地质遗迹保护区负责同志进行广泛探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考察结束后,张瑞书就柳江国家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召开座谈会。张瑞书指出,世界地质公园是一个与世界自然遗产有着同等地位的品牌。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对于加强珍贵地质足迹的保护与研究,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以及拉动我市旅游产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张瑞书强调,随着长城旅游公路的建成,公路沿线生态环境的改善,柳江国家地质公园的基础设施、自然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条件已基本具备。整个申报的过程,也是一个建设的过程、提升的过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按照确保2020年申报成功的目标,加快推进申报进程。

    张瑞书强调,要整合各方力量,创造一切条件确保申报成功。一要加强领导,成立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市级领导小组,组建专门办公室和专家顾问团队,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申报工作;二要牢固树立保护为先的理念,制定柳江国家地质公园保护办法,确保珍贵地质遗迹得到保护和延续;三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本着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将地质遗迹开发与旅游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和农村富民增收相结合,制定长远规划,最终实现政府、企业和百姓的共赢;四要持续推进环境改善提升工作,市区两级要加大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双违”整治,扎实开展露天矿山深度治理,按照北部山区旅游集散地的标准,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核心区美丽乡村建设。此外,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团结协作,为申报工作提供好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

    市领导薛永纯、冯国林、冯志永参加调研。(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