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市对落实《河北省消防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9-14 09:55:20
    语音播报

    秦市对落实《河北省消防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9月12日,针对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河北省消防条例》情况,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宝带队,组织常委委员及人大代表对我市多个重要节点进行执法检查。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的汇报,并对贯彻落实情况展开座谈。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海港区就贯彻执行《河北省消防条例》情况的汇报,之后对海滨路消防站、市第三医院等单位做了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有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李春表示,全市上下扎实贯彻落实《河北省消防条例》,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组织领导,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保持了持续平稳向好。

    曹玉宝说,全市形成了有效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有重视、有真招、有成效。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还有隐患不能忽视,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状态。要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关键部位、敏感时期,加大预防工作力度,提升综合应急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升全民、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