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食品安全保障精准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9 11:17:23
    语音播报

    秦皇岛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食品安全保障精准到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 “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金秋九月,秦皇岛迎来了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作为“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的关键部门,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高站位、严监管、零差错”要求,厉兵秣马,全力投入,上下紧锣密鼓,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工作百密而无一疏。

    8月下旬,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涉旅发大会各县区局要把此次会议的食品安全保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要严格监管,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打组合拳,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进入9月份以来,局长闫胜、副局长肖俊岭多次对旅发大会主会场和相关点位现场督导,并对全系统旅发大会的餐饮保障工作多次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专门成立三个督导保障组,一组进驻北戴河新区,与新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保障工作,二组和三组对其他县区点位进行巡查督导,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市局和相关县区局上下一心,步调一致,严格监管,履职尽责,全力保障着旅发大会食品安全。

    北戴河新区是此次旅发大会的主会场,为此,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布局,精心准备,彻底排查涉会酒店,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培训,逐条逐项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到位、落实。

    9月8日,该局组织召开了“旅发大会餐饮从业人员培训会”,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同时,他们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场所设置、人员操作、过程控制等方面,对涉会餐饮单位反复检查和确认。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组织、更实的保障,确保旅发大会主会场的食品安全。

    大会期间,除了北戴河新区“主会场”,参会人员还将在海港区、抚宁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昌黎县进行观摩。

    观摩地点的分散,在一定程度上给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陡增了难度。各相关县区在市局安排部署下,全面排查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做到自己辖区内无监管盲区、无遗留点位,把旅发大会餐饮保障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为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涉旅各县区局实行驻点监管制度,保障人员都提前三天进驻负责接待用餐的酒店,执行餐饮服务24小时驻点监督工作,各保障点位严格按照程序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

    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勇挑重担,制定周密细致的保障措施,各方狠抓落实全程参与,全方位保障大会的食品安全,共同把旅发大会办成促进该市旅游事业变革的一次盛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