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焦点图
  • 分享
  • “后旅发时代” 秦皇岛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9-26 11:06:42
    语音播报

    “后旅发时代” 秦皇岛旅游持续升温

    游客在葵花海中穿行。 记者杨宽摄

    9月17日至18日,秦皇岛市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高品质的旅游项目给与会嘉宾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市委、市政府依托生态发展旅游产业,把旅游业作为基础产业、首位产业、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发展全域旅游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9月24日下午,记者从多个景区、景点了解到,旅发大会虽已闭幕,但港城旅游市场却热闹非凡,连日来重点旅游项目现场火爆异常。大批游客重走观摩线路,纵情欣赏着秦皇岛的美丽景色,游客纷纷为秦皇岛旅游产业发展点赞并表示,旅发大会虽然结束,但秦皇岛留下了一批好看、好玩的高品质旅游项目,秦皇岛旅游的名气一定会越来越大。

    作为老牌景区,昌黎县的葡萄沟在旅发大会上华丽蜕变,生态修复后的矿坑公园、绿意盎然的万亩葡园、百年葡萄树王等,都让与会人员赞叹不已。“9月19日至24日,旅发大会结束后到访葡萄小镇的游客每天增加20%左右,24日当天游客人数已达到近2万人次。”昌黎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雁锋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游客,让更多人一睹葡萄小镇的芳容,昌黎县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了大型临时停车场,并提供公交车和电瓶车,免费摆渡游客。交警、安保和文化旅游执法大队等部门全员出动,维护景区秩序,对旅游市场进行监管。

    “看到媒体上介绍才知道,现在的葡萄沟变化这么大。”旅发大会期间,游客汤敏关注着媒体报道,9月24日,趁着周末休息,汤敏带着家人一起到葡萄小镇游览。她说,旅发大会是秦皇岛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秦皇岛的旅游发展就应该以游客需求为出发点,增加内涵、提高品质、优化服务,吸引更多人留下来。

    随着游客人数的不断攀升,葡萄小镇所在的条子峪、西山场、湾里等村葡萄销量明显提高,民宿、农家院入住率大幅升高。“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当地也实行了错时采摘,以延长旅游时间。

    位于昌黎县两山乡的金士红酒养疗庄园,为人们开启了一段弥漫红酒醇香、渗透健康理念之旅。景区接待部杨紫茹告诉记者,旅发大会前,酒庄每天接待游客300余人次,21日开始,酒庄进入旅游火爆期,每天接待游客人数约2000人次。

    占地面积480亩的海港区多彩向日葵种植园共分为油葵种植区、核心景观区、大地艺术区三大区,硕大的油葵花恰似一张张灿烂绽放的笑脸喜迎八方游客。多彩向日葵以梵高的名画《向日葵》为蓝本,利用地势平坦的缓坡,打造出一幅精彩绝伦的大地艺术作品。连日来,许多人的朋友圈被多彩向日葵刷屏,张力就是被朋友晒的照片所吸引。他说:“真没想到秦皇岛还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美景,真心为美丽的家乡点赞,更希望她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旅发大会后,多彩向日葵成为许多游客市民争相参观的景点,人数连日攀升,23日星期六达到13000余人。”海港区旅发大会指挥部段丽颖说,为了给游客提供良好出游环境,海港区增加了保洁、保安人员,维护景区卫生和秩序,游客体验良好、反响不错。

    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沙雕海洋乐园、碧螺塔酒吧公园、寻仙号邮轮、山海旅游铁路、闆城小镇、山海关景区……作为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有些是老景区改造提升,有些是旅游新业态,但它们无疑都是借旅发大会东风,逐渐加快了发展步伐,带动我市旅游业由滨海一线向深山、远海、高空延伸,由单一产品向融合创新延伸,由观光娱乐向休闲度假延伸,“后旅发时代”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港城日渐清晰。(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