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深化党员干部学思践悟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09-28 10:04:1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深化党员干部学思践悟

    走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赶考”路,近日,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三项活动”开展中,活用学习手册、巧建网络平台,让各项工作的开展,心在状态、干在实际、走在前列,深化了党员干部的学思践悟。

    用活学习手册,在常规学习上下功夫。该局首先开设学习专题,学好“必修课”。在每月学习手册中增设“三项活动”学习专题,集中摘录“三项活动”必学篇目,列入每月学习计划,以中心组集体学、局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确保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其次,强化学思践悟,做好“选修课”。在提供应学篇目的基础上,将学习手册内容进行典型案例剖析,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运用所学党内法规指导工作实践,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搭建网络平台,在延伸拓展上下功夫。局里首先向互联网拓展,在局门户网站首页开设“三项活动”专题页面,及时发布活动开展情况,上传学习资料,公示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搭建“三项活动”学习教育新平台、新阵地。其次,向标准化办公系统拓展,利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开辟学习教育专栏,实时推送党规党纪常识、“两学一做”名词解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将学习作为标准化管理的重要一项,与日常办公融为一体。

    强化学习考评,在提升效果上下功夫。为实现月月考,在局里统一印制的学习手册中,开设“每月一考”专栏,以回答问题的形式,对学习内容开展自测,巩固和检验学习效果,有效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另外,实施集中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在试题中融入典型案例,做到活学活用,融会贯通。再次,实行季度评,按照制定并实施的学习笔记考评制度,在笔记本首页建立考评专栏,每一季度由支部书记进行评分并定期通报,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李晔娄一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