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2017职业技能电视大赛启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9-29 11:10:17
    语音播报

    秦皇岛2017职业技能电视大赛启动

    为加快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技能人才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和创造力,9月28日上午,2017全市职业技能电视大赛启动暨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分中心揭牌仪式在秦皇岛东软创业大学举行,市长张瑞书出席启动揭牌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着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前,我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22.42万人,占企业从业人员总数的41.8%,我市现有高技能人才7.13万人,占企业从业人员总数的13.3%。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主办,秦皇岛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职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

    张瑞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职业技能电视大赛的启动和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分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向全市职业技能人才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去年以来,以职业技能电视大赛为载体,成功选拔出了一批高精尖技能人才,带动了一批创业创新项目,营造形成了崇尚工匠精神、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与之相配套,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1+N”模式,着力打造了以IT和港口物流为代表的技能人才实训中心,形成了功能齐全、配套完备、师资雄厚的技能人才培训体系。

    张瑞书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才战略的重点,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努力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事相宜的成长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完善制度、加大投入,为技能人才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广大企业要将技能人才作为生存之基、发展之源,舍得投入、用心培养,为他们提供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舞台。

    省人社厅副厅长赵志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文萍,东软集团股份公司、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河北港口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揭牌仪式。

    启动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IT实训中心。(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