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两节”期间旅游景区消费维权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0 13:12:32
    语音播报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两节”期间旅游景区消费维权工作

    了12315投诉指示牌,每天安排2名执法人员值守,对景区市场秩序、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关键环节进行不间断巡查,随时受理游客投诉;同时要求全局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双节期间,该局共受理涉及景区投诉9起,均得到圆满解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国庆、中秋“两节”长假期间,为切实保障海港区旅游市场和谐稳定,营造诚信经营良好氛围,维护广大游客消费者合法权益,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开展旅游景区消费维权工作。

    加强景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为进一步扩大12315“五进”覆盖面,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老君顶和板厂峪景区建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在傍水崖、天女小镇和董家口景区新建了3个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对景区经营者进行了消费维权法规教育和投诉处理培训,要求经营者依法处理游客投诉,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

    做好双节期间景区点位值守工作。为加强双节市场监管,做好投诉处置工作,海港区局在10个旅发大会景区点位张贴

    深入推进景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海港区局认真落实省工商局和市局工作部署,以旅游景区为重点,积极开展“美丽港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通过向景区经营者发放诚信经营公约等方式,大力发动经营者参加创建活动,诚信建设范围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有老君顶等4家景区获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节日期间通过发挥诚信典型的引领示范效应,旅游行业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有了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