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庆祝建校3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1 11:48:24
    语音播报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庆祝建校30周年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杨慧丽)近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建校三十周年庆典。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1987年建校,是东北大学的组成部分,经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三十年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通过实施开放发展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和教育创新战略,现已成为一所开放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大学。

    目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设有研究生分院和7个学院,33个本科专业,共享东北大学全部博士和硕士学科点资源。现有全日制统招在校本科生993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90人,教职工828人,其中,专任教师中获博士学位者占65.9%,教授、副教授19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双聘海外著名大学教授8人。先后承担“211工程”“985工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近百项,现有“985工程”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

    2014年以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各类科研立项共674项,授权专利168项,出版著作及各类教材77部,发表科研论文1954篇,其中SCI论文225篇。并且与清华大学等30余所院校共同发起成立了“混合教育教学改革共同体”,将传统教学和数字化教学的优势相结合,不断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