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10-12 09:49:5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9日至10月10日,秦皇岛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城乡建设局、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水务局和市交通运输局4家单位召开巡察动员会。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此次巡察将突出政治巡察,聚焦“三大问题”,重点发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着力发现市场监管、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务系统等领域存在的问题;突出作风建设,重点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突出群众利益,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市委巡察办主任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上来。做到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市委巡察,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整改。各巡察组要严守纪律,强化担当,不辱使命完成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服从市委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主动接受监督,对市委巡察组发现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清醒认识、严肃对待,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全力保证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市委巡察组设立手机(只接收短信)、专门值班电话(工作时间接听)、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以及在被巡察单位摆放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和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