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市与中船重工七一四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0-12 10:04:49
    语音播报

    秦市与中船重工七一四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加快秦皇岛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等战略在我市加快实施,推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10月11日,市政府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所长李彦庆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作为在海洋及军民融合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信任、协作、共赢的前提下,共同开展涉海领域及军民融合领域的顶层设计、政策规划、人才培养、资源对接、国际合作等多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共同开展秦皇岛市涉海领域的一揽子工程、合作开展人才交流等相关工作、合作促进涉海产业与科技资源落地秦皇岛等。

    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特别是在申报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工作中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瑞书指出,秦皇岛海洋资源十分丰富,海洋产业基础比较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快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为秦皇岛打造经济升级版发动了蓝色引擎。

    张瑞书希望,七一四研究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信息优势和政策优势,支持秦皇岛海洋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推动重点产业延伸链条,提高核心竞争力。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培育一批海洋经济创新型的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型企业和产业聚集区,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品,促进我市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构建结构、速度、质量、效益协调统一的海洋经济良性发展格局。市委、市政府将努力提供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政务环境和一流的优惠政策,全力以赴支持七一四研究所在秦发展,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合作,实现双赢、共同发展。

    李彦庆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等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研究所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规划秦皇岛市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的相关工作,聚焦填补海洋产业发展短板,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提升区域发展比较优势,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和产业孵化集聚创新。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海工装备、军民转化、船舶电子信息、海上休闲体育运动等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