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海港区成功调解东大分校浴池群体投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2 14:47:47
    语音播报

    海港区成功调解东大分校浴池群体投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杰)近日,在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调节之下,困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半年之久的“澡票问题”得以解决, 5000余名学生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

        

            今年227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代表高某的投诉,反映学校附近一家浴池拆迁,浴池经营者失联,导致多达5000余名学生办理的十余万元澡票无法使用,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协调退款。此后,又有多名学生就此事向该局投诉。

             接到投诉后,该局西港分局立即派执法人员着手调查,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千方百计地查找浴池经营者。经过不懈努力,执法人员终于找到了浴池经营者朱波,并进行了多次行政约谈,进行说服教育。朱波因拆迁前刚把钱都投入到了浴池设备改造中,资金比较紧张,先期退还了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澡票费共计18600元,但剩余学生的约10万元澡票费无法及时解决。

             9月初,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西港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召集校方领导、投诉学生代表和浴池经营者朱波夫妇进行了现场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海港区局工作人员了解了朱波夫妇的浴池经营、产权、拖欠澡票金额等情况,向他们讲解了经营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信用监管措施,要求朱波夫妇尽力尽快退还欠款。朱波夫妇表示,会尽全力解决,但现在面临着前期资金投入过大、无收入来源、家人生病去世等经济压力,只能慢慢偿还,还提出了卖盒饭抵偿澡票费用的想法。

             为彻底解决“澡票问题”,经过综合考虑,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港分局将在朱波夫妇选择经营场所和办理证照过程中给予行政指导,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也同意就退款方案通知涉事学生,尊重学生作为消费者的选择权。

             最终,学生代表和朱波夫妇达成协议。朱波夫妇在取得合法经营盒饭手续后,学生可以选择使用澡票购买盒饭,也可以选择接受分期支付的退款。朱波夫妇承诺,在每学期期末的前一个月退还总欠款的三分之一,分三个学期将剩余欠款全部退清。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港分局的调解下,一场历时半年多“澡票问题”投诉终于得到圆满解决。校方和学生代表拿回了应有的权益,朱波夫妇也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