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建设生态科学 打造亮丽城市名片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10-13 10:15:14
    语音播报

    秦皇岛建设生态科学 打造亮丽城市名片

    10月12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城管局、规划局、林业局等市直部门及开发区管委负责同志来到栖云山,实地踏查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筹备和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

    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选址位于开发区栖云山片区。上世纪80年代,该片区由于民间开山采矿,山体遭到破坏,为“还山于民,还绿于民”,按照城市双修要求,2016年,开发区启动了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同时,为统筹推进片区生态景观建设,开发区园博会筹建指挥部以栖云山为核心,将园博会建设工程细化为26个工程项目,58个分项工程,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有条不紊推进规划设计、工程招标、土地征拆、工程施工等各项筹备建设工作,全面实施片区生态景观改造提升。

    踏查结束后,张瑞书在筹建指挥部会议室,详细听取了园博会筹备建设和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同与会部门及项目单位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张瑞书指出,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筹备建设和栖云山生态修复工程是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举办省旅发大会之后,高水平打造秦皇岛城市形象,提升秦皇岛城市品位,展现秦皇岛干部队伍风采的又一次重大机遇,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加强领导,强力推动,以建设“生态、科学、务实、震撼”的园博会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建设和工程推进工作。

    张瑞书强调,建好园博园,一是要保工期,要把建设进度放在首要,科学组织施工,确保一招不让、一步不差;二是要保质量,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要求,以国际水平、国内一流的高标准施工建设;三是要保安全,要在山体修复、材料运输、建筑施工、苗木选择及病虫害检测等方面严格监管,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保环境友好,要科学制定文明施工方案,有效抑制扬尘,将园博会打造成环境友好型施工典范;五是要保廉洁,要保护干部廉洁自律,企业讲诚信有操守,特别是在资金使用上要有制度、有程序、有审批、有监管,确保不出问题、干部不倒一个,廉洁办博。

    张瑞书最后要求,园博会筹备建设要做到程序合法合规,资金使用阳光透明,工程监理和施工监管要严格到位。要统筹兼顾,合力推进园博会建设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同步、与栖云山周边环境改善提升同步、与栖云山片区未来发展运营同步。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遵守规矩,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真正把这项利民为民的园博工程打造成秦皇岛又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参加调研。(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