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青龙公安局开展以谈心谈话活动促“三项活动”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10-13 10:20:37
    语音播报

    青龙公安局开展以谈心谈话活动促“三项活动”

    为将“三项活动”开展推向新高潮,近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以正视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疼的勇气和魄力,“辣味”十足地在全局干警中开展范围广、内容真、措施实、效果显的谈心谈话活动,说想法、找问题、谈不足。

    领导带头范围“广”。该局党委首先将谈心谈话作为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载体,集中利用半个月时间,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各分管单位开展谈心谈话。其次,在完成对每个民警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注重做好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的“一对一”谈心谈话,对窗口单位、监管部门、办案部门实行重点谈;对个别人存在麻痹大意、违法违纪的苗头警示谈;对工作、生活存在困难的关爱谈。截至目前,完成谈心谈话300余人次(包括退伍兵、文职、协勤人员等),涉及重点谈心50余人次,家访谈心10余人次。

    征求意见内容“真”。按照市、县活动办对活动检查剖析阶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有关要求,该局认真完成规定动作,抓好三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征集,即“一把手”向局党委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局党委班子成员向分管单位征求意见,各单位“双正职”向普通民警征求意见,并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汇总,确定谈心谈话重点。为防止谈心谈话流于形式走过场,他们还要求各单位落实谈心谈话台账制度,明确列出谈话时间、谈话对象、谈话方式、谈话内容、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内容;严格规范谈心谈话范围,围绕政治学习、业务工作、纪律作风、为民服务、家庭状况、经济状况、业余生活、警车使用、内务管理、值班备勤等易发违法违纪问题的十个方面进行重点谈心。

    查找问题措施“实”。通过深入座谈了解,该局认真梳理出各单位在思想作风、队伍管理、规范执法、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诸如个别民警上下班迟到早退,对自身要求不严;个别民警着装不规范,警容风纪不严;个别单位学习园地更换不及时,党建工作滞后,学习笔记、工作日志记录不规范;有的民警工作作风虚浮,缺乏斗志,存在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个别单位、个别民警政令警令执行不力,

    存在推推动动,甚至推了也不动等五类问题,分管局领导分别与有关民警开展诫勉谈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警之以纪,确保防微杜渐、立行立改。

    加强督查效果“显”。该局纪委、督查大队联合政治处组成督导组,定期和不定期抽检各单位开展谈心谈话情况。通过检查谈心谈话台账、工作日志,与民警座谈,及时掌握各单位谈心谈话活动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开展及时、落实有力的单位予以表扬,对重视程度不高、开展不到位的单位给予批评,进一步强化全体干警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筑牢信仰之基。(李晔 娄一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