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第六届理事会暨现代玻璃学院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4 19:25:0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第六届理事会暨现代玻璃学院工作会议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布泽、李丽)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10月22日,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第六届理事会暨现代玻璃学院工作会议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创新趋动产学研融合,立足河北,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参加本次理事会的有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科研单位、企业、高校、中职高职院校的理事单位代表150余人。

    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第六届理事会听取了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李军锁教授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动态调整机制、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集聚成员单位优势资源”等七个方面回顾了集团第五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报告还对集团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确立了以创建骨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为目标,“创新校企共生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培训与鉴定平台建设、加强技术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多方协同发展能力建设、加强沟通交流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根据集团章程,通过了《关于增补、调整集团副理事长及副秘书长的议案》和《关于增补“河北森远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为集团理事单位的议案》,并通报了《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关于各理事单位设置信息员的决定》《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关于表彰“校企合作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和《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关于表彰“企业优秀导师”的决定》等决定。对在集团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秦皇岛市政集团”等10个单位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了“校企合作突出贡献奖”。沙河市聚美同创玻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自鸿、沙河市点睛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圣斌分别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发言。

    现代玻璃学院工作会由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玻璃学院副院长、沙河市聚美同创玻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自鸿主持,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现代玻璃学院理事长李军锁发表了讲话,现代玻璃学院院长朱玉春介绍了现代玻璃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向现代玻璃学院第二届专业建设委员会、客座教授、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最后全体参会代表就课程开发、系列教材编写以及实训室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专题研讨,为现代玻璃学院未来的发展、教学质量的提高、人才培养等献计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