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文明港城
  • 分享
  • 环卫工人节:干部上街,环卫工放假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2017-10-27 09:34:38
    语音播报

    环卫工人节:干部上街,环卫工放假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武冰娇)夏战酷暑、冬战严寒、起早贪黑……秦皇岛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辖区1400余名环卫工人用双手换来主城区的洁净和美丽。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为让全年无休的环卫工人也真正休息一天,在一线环卫工人结束早扫后,海港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干部职工800余人代替环卫工人清扫街道。

    近年来,环卫工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以来,海港区1400余名环卫工人为服务创城,保障城区环境卫生付出了艰辛和汗水,赢得了市民点赞,社会各界为此纷纷献出爱心:提供免费早餐、捐赠饮料、免费午餐等等。

    为体现对环卫工人的关怀和爱护,强化市民尊重环卫、参与环卫意识,海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在节日当天开展以“环卫工人休息、城管队员上岗,尊重环卫工人、学习奉献精神”为主题的义务劳动。该局一线环卫工人在结束早扫后放假休息,机关干部职工800余人代替环卫工人清扫街道。“亲身经历之后才知道这项工作真的挺辛苦的,环卫工人太不容易了!希望社会给予环卫工人更多关注,少一份歧视,不乱扔垃圾,理解和配合他们的工作。”“顶岗”的机关职工李亮说。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