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企业风采
  • 分享
  • 秦皇岛卢龙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1-08 15:13:5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卢龙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日前,秦皇岛大恩药业口服固体制剂GMP项目在卢龙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

    大恩药业项目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3.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片剂3亿片、胶囊3亿粒、颗粒2亿袋、软胶囊2亿粒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18亿元,解决就业500人。项目自洽谈以来,卢龙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服务办公室,帮助企业跑办各种手续。创造了项目年内签约、年内落地、年内开工的“卢龙速度”。

    今年,卢龙县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力促卢龙经济开发区提档升级,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成为推动大发展、快发展的强大引擎;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大招商、加快发展当先锋”活动,紧紧围绕先进装备与机械制造、新型建材、绿色化工、食品加工等基础产业,以及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主动对接京津,创新招商方式,着力引进和建设税收贡献大、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广阔的大项目、好项目。

    持续开展“百家单位帮百企、跨越提升壮实力”精准帮扶活动,按照“一企一策、一帮到底、能快则快”的原则,帮助企业及时彻底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此项活动极大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32家企业计划年内新增技改投资20亿元,力促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以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审批流程最优、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的投资洼地为目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信用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全力营造让客商满意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审批体制,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局,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政务服务新平台;相继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出台《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十严禁十不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卢龙县还设立了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鼓励企业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争创市内知名、省内著名、国家驰名商标,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努力实现企业产值、利税翻番的目标。

    截至目前,卢龙县集中签约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303.2亿元;华能风电、领先科技、七维测控等28个项目复工建设;麦格斯防火材料、敏行薯业龙薯坊、君德医院等109个新建项目,年度总投资113.17亿元。(记者陈引玉通讯员赵兴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