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未淑云获河北2017年度“最美双拥人物”称号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1-14 11:27:10
    语音播报

    未淑云获河北2017年度“最美双拥人物”称号

    11月9日,在石家庄市举行的河北省2017年度“最美双拥人物”颁奖仪式上,我市北戴河区住建局退休女干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未淑云荣获“最美双拥人物”殊荣。

    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充分展示宣扬双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评选程序,全省共有10名同志获得“最美双拥人物”称号。

    未淑云三十多年如一日拥军不辍,用爱心积蓄了浓浓的拥军情。在北戴河区开展的双拥共建活动中,她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军地军民开展共建活动牵线搭桥。每年暑期、“八一”建军节,未淑云每去一处都会购买3500余元的鸡蛋、矿泉水、西瓜等物品慰问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战士;每年元旦都会购买4000余元日用品慰问消防三中队的官兵;并且每年还拿出2000元钱分别送到区民政局和区残联,用来慰问退役军人、军烈属及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了能让武警官兵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未淑云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们到部队进行慰问演出,与武警官兵们一起包饺子过大年,她是官兵心中的“未妈妈”。

    三十多年来,作为工薪阶层的未淑云,在国家、省、市、区的“希望工程”、拥军优属、社会公益事业等各种活动中共捐款40余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双拥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记者康美思通讯员王府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