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一局一章管审批”提高审批效率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1-14 11:35:01
    语音播报

    卢龙县“一局一章管审批”提高审批效率

    “以前办理相关手续需要去发改局、建设局、水务局等多个部门,现在成立了审批局以后,我们把所需要的材料准备好,这里的工作人员就能帮我们办理了,以前需要一天或两天,现在1个小时就可以办理下来。”日前,秦皇岛卢龙县永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手续部副经理李宁说。

    今年,卢龙县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6月份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局,将县发改局、水务局、城建局等16个政府工作部门和事业单位承担的130项行政许可事项划入审批局,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审批人员也向审批局“三集中”。这样一来,原来由多个部门分散承担审批职能改变为一个部门承担、部门间的协作变为一个部门里多个股室间的协作。

    卢龙县还打破“公章围墙”,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原来9个部门的10枚行政审批印章由一枚行政审批专用章来代替。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将政府投资、企业投资(核准类)、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分别由河北省规定的210个工作日压缩到47个工作日、160个工作日压缩到47个工作日、141个工作日压缩到46个工作日。此外,全面实行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联动办理模式,办事群众可以通过互联网轻松查询、申请及跟踪办理事项,实现网上快速审批。

    “截至目前,行政审批局已划转行政许可事项83项,计划年底划转80%,明年8月份,实现全部划转。”卢龙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曹运泽说,“按照‘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建设项目全部纳入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督平台,今年,投资在线审批平台受理建设项目204个,总投资154.8亿元。”(记者陈引玉通讯员张继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