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养老金未认证快抓紧 手机“刷脸”分分搞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4 19:04:39
    语音播报

    养老金未认证快抓紧 手机“刷脸”分分搞定

    本报讯(记者张辉)10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秦皇岛市2017年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10月底已经结束,全市应进行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总数为154974人,到10月底,共完成认证150743人,认证率达97.27%,尚有4200余人未进行认证。

    据了解,在今年的认证工作中,秦皇岛市在继续实行社保经办机构认证、社区认证、入户认证等传统认证方式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创新使用了“人脸识别”认证技术,凡是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企业退休人员、供养人员,只要安装“秦皇岛市企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手机APP”,就可享受全时段、零距离、跨区域的自助认证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资格认证;也可直接到街道、社区使用一体机进行自助认证。

    据统计,今年采用手机APP和一体机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达到12726人,其中使用手机APP进行认证的8243人,使用一体机进行认证的4483人。有近700名长期居住在京津等外地的退休人员通过手机APP进行了网上在线实时认证,享受到了“互联网+人社”带来的零距离、跨区域的便捷智能服务。

    对10月底仍未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从11月开始,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已按照有关规定暂停发放其养老保险待遇,待其补办认证手续后,再恢复和补发其养老保险待遇。

    各县区企业养老保险退管科联系方式

    秦皇岛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处:3262750(海港区建设大街400号)

    海港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3551367(海港区民族路39号)

    山海关区保险事业管理处:5137715(山海关区老龙头路山海关人社局)

    北戴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4186050(北戴河区联峰北路43号)

    开发区管委社保中心:3926231(秦皇西大街369号泰盛商务大厦社保中心)

    北戴河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3592605(黄金海岸一纬路47号)

    青龙满族自治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7159889(青龙镇祖山路254号)

    昌黎县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2023992(昌黎县碣阳大街东段76号)

    抚宁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7129550(抚宁区迎宾路中段)

    卢龙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7209033(卢龙县卢龙镇永平大街中段)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