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进社区”活动

    来源: 2017-11-23 16:21:3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进社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病之一,往往得不到应有重视,耽误治疗,进而诱发并发症。又因老年人缺乏用药知识,在治疗时,容易出现自我治疗、凭经验买药、随意加减药量等用药误区。针对老年人高血压治疗易出现的误区,近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港区东方明珠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全国安全用药月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 当天,近30位东方明珠社区居民来到活动现场。来自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心血管专家为大家做了一堂高血压治疗专题讲座,从如何筛查诊断高血压、如何治疗高血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从安全用药角度,对高血压应该服用什么药、各类药品之间区别、药品不良反应以及高血压饮食方面,为居民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讲解。

      “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不少有关高血压治疗的知识。平时应该多量量血压,注意饮食,管住嘴,还要适当锻炼,坚持按时吃药。重要的是不能自己乱买药,得安全用药,不然会产生不良用药反应”,社区居民李宝晏今年70岁了,患高血压有三四个年头了,一直在服药治疗,通过听讲座,意识到自己在治疗过程中的确存在着误区。

      今年的安全用药月的主题为“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各种方式为群众介绍生活中的安全用药小常识,指导公众合理用药,传播安全用药理念,提高安全用药意识,全方位营造安全用药宣传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