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对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3 16:24:34
    语音播报

    秦皇岛对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2017年以来食品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整治情况,近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秦皇岛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培训。党组书记、局长闫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要求认真组织确保效果,并委派副局长沈宽到会动员。本次培训由食品生产科组织,全市食品生产企业50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结合2017年度秦皇岛市在日常监督检查、抽样检测和人员考核中发现的实际问题,针对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易出现管理漏洞的原料验收、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验收等重要环节,警示并告诫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严把产品质量关,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特别是对在流通环节和外省市的监督抽检中发现问题如何进行应急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针对秦皇岛市食品生产企业产品的标签标识问题,特邀检测机构的专家进行了专项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秦皇岛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特别对于标签标识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理解,为规范食品企业生产加工行为、推进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确保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