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秦皇岛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6 19:04:57
    语音播报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秦皇岛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11月25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药分享”三周年大会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召开。国家工信部、河北省工信厅相关领导以及医药大健康行业专家、医院院长、企业高管等200余位业界大咖相聚港城,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痛点和机遇,从政策法规热点、市场竞争格局、产业投资机遇、企业战略定位布局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多维度的探讨。

        随着“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健康医疗产业正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大健康产业关乎生命质量,关乎人类未来,是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而伴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民众对医疗健康的重视程度也日渐提升,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医疗器械、养老服务、医药电商和移动医疗等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需求、技术、政策、资本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医药健康产业正朝着交互更便捷、诊疗更精准、模式更智能的方向发展,并成为当下资本市场的投资热点。但在蓬勃发展的同时,医药健康产业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难题,如何构建“医、药、养、健、游”大健康产业集群?如何发展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康复疗养、健康管理、医疗旅游等产业,形成良好的健康产业生态?如何不断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作为一个高端互动交流平台,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定位于医药健康行业全域高度,横向整合联动产业资源,优化产业发展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效率。本次大会以“创新、健康、未来”为核心关键词,关注创新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康复养老等大健康细分领域,聚焦产业发展痛点和机遇,阐释宏观产业政策顶层设计思路,发现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力量,促进创新与资本融合。

        大会期间,来自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的领导、相关协会领导以及行业专家学者就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宏观政策、中国医药行业的最新进展、健康服务产业的市场前景、移动医疗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等题目献计献策;来自国内的知名医药健康企业高管,以及医疗机构负责人、医药行业分析师等分享了各自对医药行业发展的趋势判断及应对之策。

        本次大会选址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召开,意义深远。2016年9月28日,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我国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规划总面积520平方公里,其核心区就位于北戴河新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生命健康服务业、生命健康制造业和绿色健康农业,形成“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未来,北戴河新区将着力支持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主导产业,以生态为底板的高端业态,打造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和医疗旅游目的地。

        在北戴河新区规划中心城区,将打造北戴河新区产业新城,依托京津冀高端资源转移和高科技研发联动,创新产业增长极,发展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健康服务三大产业集群。医疗器械产业集群通过招商引资快速集聚一批医疗器械企业,重点发展数字化医疗设备、康复医疗器械、心脏支架、骨科材料、新型诊断试剂及生物芯片等产业;高端装备产业集群依托秦皇岛既有装备制造产业基础,以高端化、智能化为发展方向,重点发展智能控制系统、精密仪器、精密传动装置、智能测控装置、智能成套设备等产业;健康服务产业集群以进一步改善民生、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目的,创新发展思路和理念,着重引进国内外优秀的健康服务类项目,重点发展医疗服务、健康养生、滨海旅游三等产业,形成独具特色的健康服务产业体系。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药分享”沙龙三周年大会。“药分享”沙龙是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打造的公益性信息分享平台,致力于分享信息数据、研讨热点话题、共谋产业商机、打造有效社交。沙龙面向政府事务人士、药物研发人士、市场销售人士和投资并购人士,探讨主题围绕政策、市场、研发和投资领域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三年以来,“药分享”沙龙始终秉承“分享信息数据,研讨热点话题”的宗旨,打造出一个嘉宾与专家良好互动的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二十余场,参加沙龙人次超过万人。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