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十三大类共74批次食品全部合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8 18:06:23
    语音播报

    十三大类共74批次食品全部合格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河北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7年第27号)啦!

    公告显示: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涉及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蜂产品、饮料、蔬菜制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饼干十三大类,共74批次全部合格!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河北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2017年第35号

    根据《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制度》要求,现将秦皇岛市承担河北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予以公告。

    本次发布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蜂产品、饮料、蔬菜制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饼干十三大类, 共74批次全部合格,特此公告。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20171127

    小知识:

    水果带皮吃好还是削皮吃好?

    答:果皮中抗坏血酸通常比果肉中含得多,例如100克鲜柑橘,柠檬和甜橙的果皮中含抗坏血酸分别是130、140、和170毫克。100克鲜柑橘、柠檬和甜橙的果肉中含抗坏血酸分别是38、65、和55毫克。在一些苹果果肉中100克鲜重仅含抗坏血酸12~13毫克,而100克鲜果皮中含抗坏血酸60毫克。从获取抗坏血酸角度讲,水果带皮吃好。但考虑到水果在采摘前可能被喷打农药、采摘后利用化学方法人工催熟、或为了储藏保鲜进行表皮上蜡,以至造成水果表皮的污染,最好还是削皮吃好。例如苹果、梨、桃、李子、杏等,食用前用清水洗净,削皮后再食用。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大家熟悉的一句绕口令,葡萄不好削皮,吃葡萄要用水果清洗剂认真清洗,然后用清水清洗后再食用。当然还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为好,因为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可以提高人体高密度脂蛋白,对降低血压有好处。

    部分腐烂水果在削去腐烂部分后可以食用吗?

    答:水果表皮受到损伤或保存不当,一些病原菌会侵入水果,从内或从外造成果品腐败。发病初期,只是局部的病斑,很快以病斑为中心,向四周腐烂,最后全部烂掉。当发生局部腐烂时,有人不舍得完全丢弃,用小刀将腐烂部分削去,仍然食用。街头一些不法小贩,将已部分腐败的西瓜、哈密瓜、菠萝,切掉坏的部分后,切块卖给顾客。有人认为,已经将坏的部分去掉了,吃余下的好的部分不会影响健康。这种看法是非常错误的。病原微生物侵入果品造成局部溃烂,肉眼很容易看到。而在腐败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有毒物质,肉眼是看不到的。这些有害、有毒物质会侵入尚未发生病变的果肉,食用后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特别严重的是,有些真菌毒素具有致癌作用,所以尽管已经剔除了腐烂部分的水果,剩下的仍然不可食用。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