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港城首家少儿公益图书馆“阅光宝盒”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8 18:19:06
    语音播报

    港城首家少儿公益图书馆“阅光宝盒”开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11月25日,位于海港区兴隆里小区的港城首家少儿公益图书馆——“阅光宝盒”书香秦皇岛城市24小时书屋正式开馆,深受小读者们的欢迎,开馆第二天读者总人数共计269人,其中儿童达160人。

    多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把建设学习型城市、打造“书香秦皇岛”作为文明铸市战略的重要内容,从而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港城处处书声朗朗、翰墨飘香。

    “阅光宝盒”书香秦皇岛城市24小时书屋由秦市文化推广人吕建军先生个人出资建设,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便利的阅读氛围和学习环境,因阅读而“悦读”,因“悦读”而阅读,逐渐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

    据介绍,公益书屋目前有儿童书籍1500多册供免费阅读,还专门设置了“读书漂流区”,孩子们可将自家的闲置书籍进行捐赠,写下读书感言与祝福话语,让书籍漂流,让书香共享,将爱心传递。

    同时,书屋还将定期开展阅读、朗读等公益活动,并尝试开设公益社区托教站等延伸服务。此外,秉承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青少年的理念,将走向更多社区。

    馆长吕建军表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相信“阅光宝盒”公益图书馆将成为全市少年儿童的阅读乐园,同时,为秦皇岛的人文环境和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阅光宝盒”公益图书馆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五10点至20点;周六和周日9点至20点;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