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两部门联手查封非法医疗美容场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30 13:35:31
    语音播报

    两部门联手查封非法医疗美容场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11月28日,秦皇岛市卫生执法监督所与市公安局食药支队联手行动,成功捣毁海港区一家非法医疗美容窝点。

    28日,市卫生执法监督所在市公安局食药支队的全力协助配合下对海港区秦新悦澜山717室某民宅内展开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自称中医医师的康某(经询问,为该经营场所负责人)正在为顾客开展医疗美容相关诊疗活动并注射药物。执法人员对涉嫌违法行为人康某及顾客高某分别制作了询问笔录,现场调取了包括标注为“衡力 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标注为“TKTX麻醉剂”等40余盒药品以及标注为“NCTF135HA 玻尿酸”、标注为“HONKOW E光系列”等10余件(套)医疗器械,现场还发现大量的医疗废物,拆开或封装好的手术器械包。

    执法人员初步认定,该经营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康某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涉嫌未经批准擅自开办医疗机构行医,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根据现场调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康某立即停止非法执业活动,对现场发现的药品器械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对该非法经营场所进行查封。

    据悉,自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卫生计生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排查生活美容机构300余家,医疗美容147家,同时,会同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及各类平台媒体开展多次联合检查行动,有力打击了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