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2-01 10:49:21
    语音播报

    张瑞书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近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决定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12月1日至7日是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专门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宣传周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没有休止符。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健康稳定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张瑞书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切实强化“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真正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投入不减少;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个理念,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攻坚战。要抓紧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加强对《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督导,确保《规划》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年终岁尾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查细致、彻底整改、严格执法、定期通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张瑞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宣传周的相关要求,加强领导、专门研究、迅速行动、精心实施,扎实组织好《安全生产法》学习,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执法自查、警示教育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要以这次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进行宣传报道,调动社会和媒体资源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懂得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我市以贯彻《安全生产法》为主线,将集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一是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座谈讨论和视频讲座、现场宣讲,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或竞赛等方式,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通过开展全市性的大型《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三是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自查活动。政府相关部门将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自查,并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开展自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及时整改,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四是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案说法,生动讲好安全生产执法故事,强化警示教育、震慑非法违法行为。(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