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孟祥伟应邀到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宣讲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2-04 11:47:59
    语音播报

    孟祥伟应邀到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宣讲

    12月1日,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孟祥伟应邀到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李历摄

    应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邀请,12月1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学院就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全国海关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学员、学院教职员工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孟祥伟介绍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体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迈上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说,党的十九大使全党全国的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一致、合力进一步形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总动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根据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从理论和实践上作出了新的解答,具有鲜明的科学性、理论性、时代性、实践性和革命性,必将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发挥巨大的引领和推进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个开放的体系,随着时代、实践的发展而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个性魅力,具有穿越时空、直指人心的力量,已经成为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旗帜。

    孟祥伟表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学懂是前提,弄通是关键,做实是根本。学习是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必须,是“四个意识”是否树牢的体现,是思想建党的需要。对党员个人来说,如果放弃学习,就等于自我放逐,就等于甘于落后时代,肯定要摔跤的。学懂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原原本本学、反复学、深入学;弄通,就是不要静止孤立地看待党的十九大报告,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联系起来,要与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联系起来,要与我们国家正在进行的伟大实践联系起来,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头脑中扎根;做实,就是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依据本系统本地区实际,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出发,制定出科学的发展战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做实与学懂、弄通是互促互进的关系,只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要求,我们一定会取得理论和实践的双丰收。

    孟祥伟还向大家介绍了秦皇岛的基本市情,介绍了秦皇岛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蓝图。(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