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海港区做强非公企业党建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2-04 16:06:14
    语音播报

    海港区做强非公企业党建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这次宣讲座谈活动太好了!特别是听了民众体检党建工作介绍,我们企业更增加了做好非公党建的信心和决心!”家惠超市党建工作负责人贾玉爱高兴地说。11月30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邀请20余家辖区私营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率众发展区域经济座谈会。

    当前,海港区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截止到10月31日,海港区拥有市场主体83121户,其中私营企业26744户、个体工商户53998户,个体私营企业已然成为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拉动增长、增加税收、促进创新、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上,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杨杰按照提前精心准备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教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与会的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一起,对报告进行梳理和回顾。座谈会上,大家还针对政府职能部门如何提升率众发展区域经济的能力建言献策。

    在如今的个体私营企业员工中,党员无论是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还是爱岗敬业、遵规守纪方面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这个群体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核心价值观的传承和企业文化的塑造,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何才能从实际出发,探索形成时代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加强典型引领,发挥示范效应。邀请民众体检副总经理管卫东用党建在企业运营中的生动实践,为各位私营企业代表介绍了该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管卫东用一个个“党建强、企业强”的生动实例,深刻阐述了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据了解,在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开展中,海港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积极配合地方党委工作,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的职能优势,明确目标任务,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协会选树的民众体检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评为首批基层党建示范单位,成功迎接了中组部非公党建检查验收,该企业扎实推进非公党建的成功做法受到充分肯定。协会选树的优秀共产党员王勉被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个体劳动者协会授予“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通讯员杨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