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大力推进食品追溯体系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6 09:54:55
    语音播报

    秦皇岛大力推进食品追溯体系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12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该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与视察。代表们首先听取了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追溯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食品生产、销售、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还实地查看了广缘物流配送中心及主食生产车间食品追溯体系建设情况。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军对食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食品追溯体系是构建食品全链条监管、保证食品安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提升监管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措施。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秦皇岛市区域内产品的实际情况,以植物油、白酒为突破口,以葡萄酒为创新点,多次赴相关企业督导检查和帮扶指导,大力推进区域性产品的追溯体系建设。

        同时,该局还结合食品生产许可证工作和日常监督检查、抽查考核等工作开展对企业追溯体系的检查,使追溯体系建设的各项要求达标,落到实处,促进追溯体系在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设完成植物油追溯体系试点企业1家,白酒追溯体系试点企业2家,肉制品追溯试点企业1家,葡萄酒追溯体系试点企业6家。在大型超市和连锁店建立追溯体系试点企业10家,在大中型餐饮企业建立追溯体系试点企业60家。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