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全球编程一小时”活动在秦皇岛市展开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12-08 10:34:57
    语音播报

    “全球编程一小时”活动在秦皇岛市展开

    12月5日,“全球编程一小时”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活动在秦皇岛市12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始,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秦皇岛市科协联合团市委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球编程一小时”学习体验活动,活动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通过电脑游戏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广大青少年体会编程的原理和乐趣,了解计算机语言的运行模式,最终依靠创新思维实现编程的最优化组合。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全球编程一小时”活动作为一项全世界青少年的科技节日,是由美国非盈利组织Code.org发起的一个全球性活动,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已有数千万学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旨在向全球青少年推广编程教育、普及计算机科学。(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