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2-14 09:02:38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12月1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秦皇岛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法(草案)》《秦皇岛市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18年城建交通重点项目等议题。

    会议开始前,张瑞书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切实做到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来秦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讨论,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决纠正一些干部慵懒无为、不愿干事、推诿扯皮、怕担责任的现象。要做到以上率下,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学习,严格执行,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件事一件事地做,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要加强监督执纪,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四风”问题等不正之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公共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办法》规定要求,落实好各自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原则通过了2018年城建交通重点项目。会议强调,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要本着适度超前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实施的重点项目进行高标准设计,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做好明年开工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将各种手续落实到位。要统筹解决好资金问题,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和审批流程,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让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强化监督执纪,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依法依规把好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每一个环节,确保把每一项工程建成廉政工程、优质工程。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发展工业设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要在工业设计载体建设、工业设计人才培养、研发创新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补短板,重点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开展基础性、通用性、前瞻性的工业设计研究,力争形成一批综合实力强的自主品牌,提高整体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指导意见》《关于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规定》等议题。

    市领导薛永纯、陈峰、冯志永、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