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调研秦仁航线时强调打造秦皇岛对外开放窗口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12-14 09:05:47
    语音播报

    张瑞书调研秦仁航线时强调打造秦皇岛对外开放窗口

    为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秦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港城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12月1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带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外事口岸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秦皇岛港集装箱码头调研秦仁航线运营情况,谋划航线未来发展。

    据了解,秦仁航线2004年开始运营,是河北省唯一的国际海上客货航线,由秦皇岛港经23小时抵达405海里外的韩国仁川,架设起中国秦皇岛与韩国仁川之间的海上通道,素有中韩“海上巴士”的美誉。执行秦仁航线航运的“新郁金香”轮是万吨级客货班轮,可容纳集装箱228标箱,运载340多名旅客。

    张瑞书一行登船考察“新郁金香”轮软、硬件设施,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客运、货运结构,航线运营成本,口岸边检等情况。在实地调研后,张瑞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秦仁航线公司汇报,研究谋划航线未来发展工作。

    张瑞书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秦仁航线,大力支持秦仁航线改革发展,不断推动航线培育壮大。王东峰书记来秦调研时指出,要促进港城深度融合,努力建设一流的国际旅游城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秦仁航线新船替换、运营服务提升等各项工作,把秦仁航线打造成秦皇岛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向国际旅游城市迈进的标志。

    张瑞书强调,要充分发挥秦仁航线在对外开放和带动旅游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扩大宣传,不断提升航线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国外游客到国内旅游。要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旅游线路,努力延长中外游客在秦皇岛的停留时间,为带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围绕提高营运水平,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改善秦仁航线的通关环境及周边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上述活动。(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