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三步法”助推非公企业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1 17:10:59
    语音播报

    北戴河“三步法”助推非公企业学习十九大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杨慧丽)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北戴河区非公企业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步法”,在全区非公企业党员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有效推进十九大精神全面覆盖,进一步推动全区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多形式学习宣传,走好学习十九大第一步。全区非公企业组织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十九大召开当天,全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听取习总书记作大会报告。特别是兰德科技、嘉天化纤、碧螺塔酒吧公园、天业通联等党支部党员在收看开幕式时,与会场代表同步唱国歌、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会后,党员们主动下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五送”夯实理论基础。“六有”“五送”是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基础。北戴河区针对辖区内企业党支部进行“五送”活动,为企业党支部送去了党旗、党支部活动用品、党报党刊和十九大学习辅导读物、制度挂图、书柜,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创先争优”“促进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中的能力和水平。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在火车站、主干道,通过展牌展板、户外电子屏、宣传橱窗、文化墙等载体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在公园设立新时代理论广场,专门用于宣传十九大内容,真正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面覆盖、家喻户晓。

    多样化开展活动,走好贯彻十九大第二步。北戴河区灵活把握学习方法、分类指导不同群体、区别推动学习进度,使每一名非公企业党员都能够参与到学习中来,并且学懂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融会贯通。领导带头,入企现场宣讲。及时下发《北戴河区宣讲十九大服务进社区活动通知》,在区级领导的带动下,戴河镇党委深入古城基层干部培训基地有限公司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英才社区、平安路社区等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深入基层、走访所辖企业,为企业送去十九大学习资料,向企业党员及职工群众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针对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截至目前,全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全部进行了十九大专题宣讲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入户入企走访、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效果明显。围绕主线,开展交流座谈。年轻党员干部、社区老党员与非公企业党员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为建设美丽家乡出谋划策。下一步,拟组织全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建特派员和党建指导员开展学习十九大专题座谈会,站在非公企业的角度审视如何更好的抓好抓实党务工作。创新载体,提升学习效果。积极探索通过建立微信群“集中授课”,组织十九大报告网上答题、开设学习宣传专刊、举办知识竞赛等活动,集中展示全区非公企业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要成效。东山街道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晨读”“晚课”为载体的“六学”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多途径立足常态,走好落实十九大第三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来抓,与转变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相结合,确保党的十九大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思想转变。针对全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建特派员等进行“十九大”系列专题培训。采用“经验交流”、“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对全区非公企业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强化作风改进。从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和制度建设入手,对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用较强的感召力带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向好发展。强化工作创新。充分适应非公企业特点,为非公企业党员开设“生产课堂”。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存在组织管理难度大、工学矛盾突出等特点,组织党员有侧重点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立足企业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通过开展“争当青年标兵”“党员先锋岗创建”等活动,激励党员学以致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中,带动其他员工共同努力,推动非公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