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文明港城
  • 分享
  • 90后女护士16层楼顶智轻生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7 21:34:18
    语音播报

    90后女护士16层楼顶智轻生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 通讯员王丽艳)一名年轻女子坐在16楼顶的边缘,情绪失控,大喊着“谁敢接近就立即跳楼!”危急时刻,参与救援的秦皇岛市骨科医院急诊科护士90后张金媛用她的机智和勇敢,最终成功将女子救下,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据了解,12月15日下午3时许,秦市骨科医院接报称,有人在市政务大厅楼顶要跳楼,医护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参与救援。据医生张云飞讲,他们抵达现场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16楼的边缘,已失去理智,呈躁狂状态,随时有跳下去的可能。

    女子大喊着“谁敢接近就立即跳楼!”由于其情绪极其激动,根本不听大家的劝说,110、119等部门的救援人员不敢靠近,救援工作陷入僵局。女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可谓命悬一线。消防人员想给女子送杯热水 ,不料其极其抵触。护士张金媛是现场唯一的女性,她决定试一试。

    张金媛端着热水缓缓向轻生女子走去,女子突然用手指着金媛说“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喝口水吧,暖和一下”“不,不喝!不用你管”!现场紧张的空气仿佛凝滞了,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张金媛仍是轻声细语地劝慰着,经了解,轻生女同样是一名90后,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因家庭琐事欲跳楼轻生。作为同龄人,沟通过程虽艰难但很快有了回应。金媛和她聊起了孩子上学接送的问题,女子脸上闪现出母爱的光芒!

    终于,女子放松了警惕。说时迟,那时快,张金媛一个箭步冲上去,死死拽住了女子的胳膊,6米外随时准备救援的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冲上来,大家合力将女子抬到楼顶安全地带!

    “我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儿,其实,当时非常紧张,在那一瞬间,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她比我壮实好多,差点没拉住,我的心被吓得差点跳出来,还好救援人员反应迅速 !”张金媛说,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只是这种救援实在太惊险了,不过,能把女子安全解救下来非常欣慰。希望她能早日走出阴霾,回归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