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造福他人,成就自己
    ——访泛华联兴保险销售股份公司秦皇岛总经理殷长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2 15:47:31
    语音播报

    造福他人,成就自己
    ——访泛华联兴保险销售股份公司秦皇岛总经理殷长友

    泛华联兴保险销售股份公司秦皇岛总经理殷长友 记者杨琦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 杨琦)刚毅的面孔,灼灼的眼神,处处透漏着一位金融人的聪慧与机敏;将近知天命之年,却依然保持着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少有的匀称身材……

    12月28日上午,正是保险人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业绩“开门红”而较劲的关口,步履从容的殷长友在约定时间来到会客厅,他说守时是一个金融从业者的基本礼仪。

    泛华平台同时成就了我和我的团队

    殷长友所在的公司并不是一家保险公司。泛华是一个早在2007年10月份就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保险中介集团。泛华采取了一种“公司平台+个人创业”的模式,依托着“泛华”这个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平台,全面多样化的产品体系,强劲有力的后援平台以及完善的营销培训体系能让保险代理人以区域代理商的身份,进行保险产品的销售和服务。业内管他们统称为保险专业代理公司。

    殷长友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记者杨琦摄

    谈到保险代理公司往往让从业者觉得总体规模不大。然而,一组堪称奇迹的数据,却让人觉得这个“非嫡系”的保险机构实力不容小觑:

    近三年来销售收入保持了每年3倍以上的增长率,2017年保费收入近7000万元;

    吸纳了有合作关系的保险代理人6000余人;年续约率达到95%以上……

    殷长友说,保险代理公司的崛起,实际上是国家保险监管机构顺应保险业务“产销分离”的市场趋势而推行“保险业务独立代理人制度”的结果。如今,保险代理机构遍地开花,全国大大小小的有两千多家。

    然而万花从中,泛华系却能一枝独秀,牢牢占到市场份额的60%以上。支撑这一成绩的优势是什么?殷长友认为,是泛华强大的后台和数据技术支撑。

    他向记者介绍了公司一款叫“掌中保”的车险比价系统。用户只需输入车辆基本信息,几秒之内,公司所代理车险品种就会以价格高低有序排列,方便客户选择。刚刚泛华“懒掌柜”又隆重推出,集多家公司车险、寿险、卡单在线投保、客户服务、闪电增员、自助查询等十大功能于一身,助力团队所有伙伴工作更高效快捷!

    “我们的理念和模式,真正做到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甚至一定程度上超越了简单的险种代理,做到帮客户(企业)提供家庭(企业)财务安全方案。”殷长友说:“说白了,在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我们站在第三方的角度让客户明明白白买保险、拥有足够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最“网红”的辞职经历

    “狗急跳墙,人急跳槽。”

    以上文字,是殷长友17年前写给单位的一份辞职报告。这样一份如此“任性”的辞职报告,即使放在网络文化发达的今天,也足以成为话题感十足的“网红”。

    时间回到2000年,当时的殷长友在当地一家银行工作了13个年头。辞职,在正羡慕他的人看来十分不解。对此,他给出的原因是——稳定,但收入太低。老婆下岗,孩子上学,买房拉下了3万的饥荒,都促使他决心拼一拼。

    其实,真正促使他决心转型的,除了现实的“茶米油盐”,还有更纯粹的心灵震撼。当年骑摩托车下乡,一起车祸中意外被农用三轮撞伤,导致至今左手小指依然留下后遗症。当时到医院就诊,亲眼看到因伤得到及时赔付的伤者感动得向保险公司下跪,这个汉子被彻底震撼了——原来还有一个行业这样的受人尊敬!

    顺利进入抚宁当地的一家商业保险公司,从筹备到工作见到成效,殷长友干得风生水起。而且,如其所愿,收入高起来了,日子也就过得更加从容。

    然而,正当所有人认为他的日子就将这样按部就班过下去的时候,2004年,殷长友又一次态度决绝得要辞职。这一次,他给出的理由是——收入是多了,但不稳定,没有安全感。

    这一次吸引他的,是一家叫安信的保险代理机构。几次畅谈,因为理念相通、意气相投,他选择毅然加入,从保险公司的专属代理人变身为保险创业合伙人。再到后来,2007年,安信被泛华收购,殷长友也被紧紧的绑在“泛华系”这条船上。

    用他的话说,十年辛苦不寻常,遵从本心,几经拼搏,不安于现状的自己,终于在泛华这条船上找到了稳稳的幸福。

    把价值和责任传递下去

    自2000年第一次轰轰烈烈的辞职起,殷长友在保险行业一干就是17年。

    17年太久,足以对这个行业产生深厚的挚爱之情。

    在他的意识里,保险已不仅仅是一份谋生的职业,而更多的意味着一份责任,一份保障,一份情怀和一家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几次的跳槽经历,他庆幸自己选对了“东家”。除了强大的数据技术支撑外,最终促使他稳下来的原因,是他觉得,泛华的保险营销理念和自己多年行业沉淀得出的心的“三观相合”。所以,他要借泛华的平台,把自己的理念传递下去。

    另外还有一点私心:“自己已经快50了,再拼十年,这份事业总得有人接呀。”说这话的时候,殷长友的双眼里冒出了兴奋的光:“儿子20多岁了,目前正在一家商业保险公司历练,很爱学习,关键是喜欢保险这个行业!”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