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用“创业精神”拼出一片新天地
    ——访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武学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2 15:56:36
    语音播报

    用“创业精神”拼出一片新天地
    ——访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武学锋

    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武学锋 记者张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具备基本的创业精神,有梦想、有野心、有实干、有坚持,还要有开创性的思想和观念。正是这种创业精神,引领着武学锋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从初进保险业的门外汉,到部门经理,进而成长为业界精英。如今,只有34岁的武学锋已是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他说自己仍在创业的道路上努力拼搏!

    七年努力成长为业界精英

    武学锋接受本网记者访谈 记者张辉摄

    2008年,24岁的武学锋进入一家刚刚成立两年多的财险公司,大学专业不对口,也没有专门的老师带,如何出单、制作表格、材料编写、统计分析系统操作等基础工作,他只能靠自学,求知欲强,精力旺盛,每天几乎都要学到晚上12点多。

    当时公司正处于成长期,陆续成立各个部门,搭建不同的业务渠道,由于所在的部门经理突然离职,适应能力极强的武学锋被委以重任,参与车商、电销、银保、销管、业管等多个渠道和部门平台的建立工作,并出色完成了工作,这也让他得以快速成长。

    武学锋认为,想要成为优秀的保险从业者、领导者,要具备高水准的业务能力,2013年,他主动提出到青龙县支公司工作,希望在一线锤炼自己。两年时间,武学锋带领的团队业绩不断攀升,2015年,他升任总经理助理,成为一名业界精英。

    敢担当迎挑战开启创业路

    2015年12月,武学锋从原公司辞职,成为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作为一把手,需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是巨大的。“当时渤海财险一年的保费仅有三四百万元,支公司有6名员工,昌黎机构处于关门状态,主要业务依靠青龙的机构。公司处于市场的边缘,几乎被人遗忘了,甚至面临关门停业!我之所以不计条件的选择来这里,就是希望挑战自己!”武学锋说。

    当省公司下达2016年的保费任务是1200万,武学锋认为轻轻松松就能完成,并向领导和员工表了决心。目标有了,接下来就是竭尽全力的努力工作,武学锋按照计划盘活昌黎机构,加大对青龙机构的资源投入,并组建两支营销团队。“那会儿很多业务都是我亲自去谈,感觉自己不是总经理,更像是业务员!”武学锋说。

    然而,实际情况并没有武学锋想象的那么顺利,一说渤海财险,很多客户都说“没听过”,屡屡被拒;与汽车4S店、银行等部门谈合作,最终也无功而返。2016年,公司保费规模完成了780万元,虽有进步,但没有完成任务,这让他非常失落。

    实干坚持开创才能成就梦想

    过去的一年,让武学锋对公司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定位,对省公司下达的1400万元的保费任务,他给出的回复仍是“能完成!”。

    2017年,武学锋继续对两家县级机构进行优化,明确考核标准,同时,通过敏锐的洞察力、正确的判断力、灵活的把握能力等,将手中的资源进行精准投入。

    武学锋讲,出租车因出险率高很多公司不愿承保。经过一番调研,他认为可以尝试业务拓展。全年共承保800多台出租车,而最终的运营情况和他的预期差不多,证明策略是正确的。同时,公司还对首批共享汽车进行了承保,取得了明显的收效。其实,武学锋更看重出租车司机和共享汽车的宣传作用,这是他们这种小公司更需要的。

    此外,在武学锋的带领下,公司业务遍地开花,并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最终完成了1400万的保费任务。

    用创业精神拼出天地赢得未来

    武学锋说有梦想才能赢得未来 记者张辉摄

    “以客户为中心,始终是公司的服务理念,我们也在努力打造一支高效、专业、高素质、高效率的团队!” 武学锋讲,不久前,私家车客户撞伤一位老大妈,面对情绪激动的伤者家属,客户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这时,公司查勘员根据专业知识,积极帮助客户与伤者家属进行商谈,及时完成理赔,最终双方都非常满意。此外,公司推出快赔、闪赔及微信理赔等举措,为客户带来快捷便利的贴心服务。

    “当公司真正发展壮大了,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赢得良好的口碑,承担社会责任”武学锋说,对于未来,他制定了一个五年规划,随着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的提高,将逐步扩大公司规模,拓展业务范围,组建强大的团队,扎扎实实向前发展。

    “渤海保财险的企业文化是一种创业的文化,强调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企业精神。我所带领的公司团队将继续用这种创业精神,努力发展,不断拼搏,有梦想才能赢得未来!”武学锋说。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