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让保险真正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访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魏秀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3 17:19:37
    语音播报

    让保险真正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访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魏秀玲

    魏秀玲在高端访谈厅

    魏秀玲曾是一名小学音乐教师,因为喜欢挑战自己,毅然投身于保险行业,她始终认为,当心中有梦就应该努力去实现。勤奋、好学、真诚、睿智以及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让她不断提升,事业蒸蒸日上,从普通的业务员到科长、部门经理,如今已成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走过22年的保险人生,魏秀玲依然热爱自己的工作,当为患者、困难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甚至改变他们的命运时,她能深切感受到保险的力量,同时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升华!

    ●陌生拜访半年跑出80万保费

    8年的教师生涯中,魏秀玲几乎年年是先进工作者。1995年11月,她离开学校进入了保险行业,“好好的老师不当,偏偏去卖保险!”当时很多人并不理解她的决定。初进抚宁一家县级保险公司,完全不懂业务的魏秀玲从头做起,没有规范的培训,只能靠自己学习。

    魏秀玲在接受记者采访

    魏秀玲主做车险业务,每天骑自行车到各陌生单位拜访,寒冬腊月,实在冷得受不了,就找有阳光的地方停一会儿,搓搓手,跺跺脚,之后继续走。当从一家酒厂拿到第1单6000元保费时,她开心的不得了。当时公司出台政策,8个月完成50万元车险保费就可以转正式员工,为完成目标,魏秀玲付出更多的艰辛。仅用半年时间,她就完成了80万元保费,大家给她的评价是“能干!”。 1997年,财险寿险分业经营,魏秀玲被分到了寿险部门,并升任科长,服务对象是普通百姓。业务不好谈时常被拒,但她从不服输,坚持用诚恳、守信、专业去赢得客户的心,业绩不断攀升。魏秀玲一路升任中心支公司的部门经理,随着工作方向的改变,她开始与政府部门接触,开展城镇职工大额保险业务。

    ●全力减轻百姓的就医负担

    2007年,魏秀玲得到要筹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的消息非常兴奋,“国家要成立专门的健康险公司,走专业化道路,这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好事,我随即报名参加面试。面试地点在北京,通过两个小时的沟通,我展示了自己在保险方面的专业能力,以及对保险的热爱;面试组当场就表示了对我的认可,随后就接到了被录用的通知,并最终成为了秦皇岛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 魏秀玲说。 2008年8月8日,公司正式挂牌营业,在魏秀玲的带领下,很快步入发展轨道。“人保健康的主要营业项目就是与政府医疗保障政策配套或是受政府委托的医疗保险业务。其中,城镇职工大额医疗险主要解决参保人员因大病、重病产生的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最高支付限额的医疗费用,减轻患者的经济压力,避免因病致贫现象,可以说是利国利民的事业!”魏秀玲说。

    魏秀玲正在工作中

    近10年来,魏秀玲带领公司团队致力于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及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的经营管理工作,用专业化水平协助政府调整、改进有关政策和制度,减少过度医疗,有效减轻百姓就医费用的负担,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同时,积极拓展个人、团体及银保等渠道保险业务,公司实现了飞跃发展。

    ●连续当选市政协委员献计献策

    从2011年起,魏秀玲连续两届当选秦皇岛市政协委员,为全市的医疗保险事业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建立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提交了关于减轻城镇职工个人负担的政策性建议,2012年荣获了“明星委员”称号。 “成为政协委员,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希望让保险为百姓真正带去有幸福感的保障。我多次在提案中写到的‘护理保险’即将成为现实,这让我非常开心!” 魏秀玲讲,父母一旦长期患病住院治疗,陪护对于很多家庭,尤其是独生子女家庭成了难题,请护工每天至少要200元的费用,很多家庭难以承受。 “护理保险就是把请护工的费用纳入到国家的保障体系,让患者得到很好的照料,也能减轻家庭负担,是一项利民的好政策。几年前,国家开始在青岛等试点城市推行,取得很好的效果。这一次政策很快将在秦皇岛实行,未来,职工的基本保险将从过去的五险变为六险!” 魏秀玲说。

    ●让保险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魏秀玲讲述,一名燕大学生患上了肾病,单亲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无奈决定放弃治疗。她了解情况后,开启拯救生命的行动,由公司垫付资金帮助这名学生继续接受治疗,之后再办理相关的报销手续。如今,这名学生恢复了健康,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对于保险从业者来说,这是最欣慰的、最开心的结果。

    生活中的魏秀玲

    “有了保险,也许不能改变什么,但没有保险,当风雨来临的时候,也许会摧毁一个家庭,保险其实就是保障!” 魏秀玲讲,百姓需要什么保险,保险能给百姓提供哪些保障,是她一直所关注和研究的。目前,职工工伤补充保险、丙类药等自费项目如何纳入报销范围是她研究的课题。魏秀玲讲,保险是朝阳的行业,一个国家的文明和进步离不开保险,对于未来她充满信心。希望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保险从业者的努力下,真正让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意外有保障、工伤有补偿,让保险真正为百姓健康和生活保驾护航。(记者杨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