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做一个知识型的保险领头人—— 访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支总经理张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5 18:03:52
    语音播报

    做一个知识型的保险领头人—— 访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支总经理张波

    张波做客高端访谈会客厅

    从1997年毕业进入保险公司,2017年正好是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邦财险)秦皇岛中支总经理张波入行的第20个年头,这20年也正好是中国保险行业大发展的20年。每次国家政策调整,他都是亲历者,每次调整带来的利好,他都是受益者。

    保险专科院校毕业,相对于很多同行,张波的起点并不算低,但他并未因此止步,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作为公司领导,他也深知人有所长、己有所短,集思广益,让工作更为顺畅。

    张波接受访谈

    “保险是高尚的行业,它是一份有前途、有理想的职业,所以不要怕眼前的困难,潜心钻研,你的未来会更加美好。”20年的职业经历,尤其是近10年的巨大变迁,张波坚信保险行业是一份朝阳产业,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而作为过来人,他也对“后辈”传授经验。

    ●保险需要全面掌握知识

    不高的个头,微胖的身体,张波给人的第一感觉:踏实。

    待到坐定,记者才发现,张波不仅自己来了,还带来了一沓厚厚的“提纲”,访谈过程中,他会不时翻看,上面一行行文字似在诉说着主人的认真与细心……

    张波工作照

    哈尔滨保险学校毕业,毕业后便考取了会计证。工作之余,又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会计专业学习,后来报名自学考试,考取河北大学法律专业本科学历……张波的经历就像一部励志故事。

    没有人要求,必须自我加压,因为张波觉得,这些知识在保险方面都有需要。因公司主营车险业务,经常会遇到车险诉讼案件,诉讼过程涉及《合同法》《道路交通法》《民法》等多个法律,法院判决案件还要细心研究学习,依据是什么以及是否合理,这些都需要专业法律知识,“虽然有专业律师,但了解这些法律知识,工作起来还是更顺畅,正所谓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

    爱学习的另一个表现,就是他在公司广开言路。遇到复杂案例,召集多个部门一起坐下来商讨,以期做到完美。“单凭个人努力,即使殚精竭虑仍难免出漏洞。要想在工作中减少失误,必须善听逆耳之言,集群智择善而从之,同时也能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张波说。

    生活中的张波

    ●把客户处成十几年的好朋友

    十几年前的一天,还是一名普通业务员的张波在市车管所遇到了一位陌生男士,男士向他咨询车险业务,很正常的一单,让张波没有想到的是,一来二往,后来两人成了好朋友。这样因保险结缘的朋友,张波还有很多。

    做保险是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接触,客户买保险就是一种信任,而张波能回报客户的是真诚以待提供最优质的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保险到期提醒、车辆年检提醒,以及售后理赔的及时高效。无数次,张波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事故现场,为客户提供救援建议,提醒他如何减少损失,以及后期理赔需要哪些手续,“这个时候客户是需要专业指导的,我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他们自然会感受到我的真诚。”

    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提高了,张波也收获了更多的感动与支持,客户多年的信任也成为支持他坚持做保险20年的动力,也是他不断追求梦想、追求保险梦的动力。

    ●年轻从业者要多学多练

    “保险制度以及保险产品能带给人们心里层面的祥和与安宁,世界上可以用钱来获得祥和与安宁的只有保险制度。”说到行业前景,张波的语气很坚定,“我相信保险是朝阳产业,有着无限的发展前途。”

    通过交保费的形式筹集资金,通过最严格的监管,保证这些款项及时送到需要救助的人手中,这是张波眼中的保险,而且保险不仅是在做慈善,比慈善还多了一项功能,就是购买之后当自己需要的时候还会得到保护。

    近些年来,保险从业者每年递增,从业人员素质也在不断提高,这让张波感到很欣慰。与此同时,他也对新生力量提出忠告:要坚信保险行业是高大上的行业,是越来越受社会和老百姓尊重和接受的行业。应该庆幸加入了保险行业,从提升自身素质做起,共同为行业美好未来努力。

    “了解国家政策,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这是未来保险推介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所以大家必须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张波对年轻从业者充满期待。(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