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做一个乐享生活的保险人——访永保保险代理公司秦皇岛分公司总经理杨先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8 17:53:11
    语音播报

    做一个乐享生活的保险人——访永保保险代理公司秦皇岛分公司总经理杨先辉

    杨先辉做客高端访谈会客厅

    因为亲眼目睹,杨先辉对保险“日久生情”,10年前走上保险代理之路,经历了保险代理行业从规模很小到大爆发的“黄金阶段”,至今仍坚信保险行业的美好前途。他经历过开拓市场阶段的艰辛,欣慰于如今市场的繁荣。在繁华背后,他也开始了另一种思考:很多风险由于人们疏忽健康而起,为什么不加以规避?人应该过健康快乐的生活!心动不如行动,两年前,在山清水秀的葡萄小镇五里营村,一座“乐活”庄园悄然出现。“乐活”是杨先辉的人生目标,也是他现在不断在传达的生活方式。 ●亲眼所见唤醒保险意识

    俗话说,见多识广,但在杨先辉这里,应该说见多识险。

    杨先辉做客高端访谈会客厅

    20世纪末,杨先辉在昌黎县开了一家昌河汽车4S店,店面紧邻一处停车场,经常有事故车辆里面停放,在没有交强险的年代,也因此见多了解决事故的不同方式与结局:有的人赔不起,有的人在扯皮,事情解决不了,车辆迟迟无法开走。当然也有人很快就解决完事故把车提走了,原来人家有保险!见得多了,杨先辉心里也就有了谱儿:还是得有保险!因为做的是车辆生意,杨先辉与保险行业相隔并不远,再加上保险意识的觉醒,尤其是国家推行强制险之后,车辆基本都有保险,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车辆在县乡村出险,保险公司却在百里之外的市区,往往需要等待一两个小时,查勘员才能抵达现场。

    杨先辉接受采访

    正在此时,保险代理机构进入杨先辉的视野:客户车辆在县乡村出险,保险代理机构快速到现场查勘,既省去客户等待之苦,也可以弥补保险公司主体在县里的力量不足。2008年,杨先辉正式进入保险代理行业。

    ●用实际行动赢得市场

    万事开头难。虽然看到了行业前景,但真正做起来还是屡屡受挫。 “很多公司对代理机构不认可:我们自己有机构,为什么要用代理?”10年前,“你算干啥的?”是杨先辉经常要进行的解释。

    生活中的杨先辉

    就这样,一家一家保险公司地找,一次次地解释,伴随着真正出险之后“见真章”,杨先辉的保险代理之路终于慢慢被认可。“说的再好听还是得看行动,我们对车险业务不断进行研究,通过实行双勘查、双验车等方式,控制赔付率,终于获得主体公司认可。”杨先辉说。苦尽甘来。几年内,保险代理行业进行了快速发展时期,不仅市场上各家代理机构雨后春笋般出现,保险代理的业务量更是突飞猛进。 10年前,开车从昌黎县城到秦皇岛市区,别说车祸,就连车都看不到多少,然而10年后,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大小事故经常遇见……随着眼界更为开阔,尤其是在保险行业闯荡多年,杨先辉对人生的思考也在发生变化,他希望过一种悠闲的慢生活。

    ●葡萄架下乐生活

    这里有葡萄、红酒、特色农家小院,你可以就餐、酿酒和采摘……2016年,占地20多亩的“乐活”酒庄正式迎客,2017年,依托酒庄,杨先辉倡导成立了昌黎乐活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呼唤回归原生态,引领健康生活,这是杨先辉倡导的生活方式,他把这种生活方式叫做:葡萄架下乐生活。蔬菜绝不打农药,种植的是有机葡萄,酿酒绝无添加剂,三五好友相聚,在周围绝美的环境中,品尝美酒美食,轻松悠闲,“乐活”在庄园随处可见。

    生活中的杨先辉

    每天应酬、不定时地拜访客户,车辆出险随叫随到,全年无休……在杨先辉看来,代理人是最辛苦的职业,很多人自动或被动地放弃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加了失去健康的风险,“如果说保险是在遇到风险后提供的保障,那么我现在做的就是在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 如今,杨先辉的很多保险行业的朋友们都喜欢来“乐活”坐坐,聊聊天、喝喝酒,告别城市里面的快节奏,享受这一份宁静、一份悠闲。杨先辉说,真是将近10年的保险行业从业经历,让他彻底改变了以前的生活状态,即使不能与城市生活压力彻底割裂,也要为大家提供一处可以暂时放松下来、享受生活的“世外之地”。(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