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1-09 09:58:38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进入冬季,气温下降。1月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了切实保障好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2017年,秦皇岛市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洪涝、风雹、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据统计,2017年该市共发生14次自然灾害,累计受灾人口26万人次,农作物累计受灾面积1.99万公顷,农作物累计成灾面积8314公顷,绝收面积917公顷,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8亿元。面对灾情,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抗灾,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进入冬季,受灾群众特别是受灾的低保人员、留守儿童、孤残人员等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为此,市民政局已于2017年12月上旬将3430床棉被、3500床棉褥、2310件棉大衣及110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御寒物资发往各县区,并积极争取上级救助资金,2018年开年便开始下拨冬春救助款2059万元,截至目前已全部下拨至各县区。

    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受灾群众冬令春荒期间生活,明确救助项目和标准,切实加快资金下拨进度,及时准确、公开公正地把救助款物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特别要关注交通不便、边远和偏僻地区受灾群众的救助。市民政局已成立工作组,对县区、乡镇发放情况、救助效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温暖过冬。(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