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市环保局荣获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1-09 10:32:00
    语音播报

    秦市环保局荣获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日前,2017年河北省电子政务智慧城市评先表彰工作圆满落幕,秦皇岛市环保局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为做好电子政务、智慧环保建设工作,2017年以来,秦皇岛市环保局以智慧城市项目为契机,积极开展智慧环保项目建设,整合全局31套环保应用系统,解决了信息化系统独立建设、出现的“信息孤岛”问题,通过建设智慧环保平台实现全局一体化、标准化、制度化、智慧化统一管理。建成投运秦皇岛市环保局(县级分局)OA办公平台,实现了市环保局与所辖9个县(区)分局“无纸化”网上办公和移动办公,应用人数达700余人,加速了公文流转速度,提升了工作效能。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局门户网站维护管理,安排7×24小时网站安全值班员,网站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积极推进网站改版项目建设,实现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垂管以后门户网站的“一站式”管理。

    据悉,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控平台建设是智慧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推进此项工作,市环保局先后投资1800万在全市范围内布设300套微型站和小型在线监测设备,形成大范围、高密度的“空气质量监控网”,以科学准确评价全市空气质量,追踪锁定污染物来源。下一步,市环保局还将继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深入、积极开展电子政务、智慧环保建设工作。(张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