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第七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称号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1-10 11:17:4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第七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称号

    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印发了《关于命名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命名表彰了新一届省双拥模范城(县),秦皇岛市、昌黎县榜上有名。此次是秦皇岛第七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城光荣称号。

    近年来,秦皇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健全社会化双拥长效机制为突破点,聚力开创“小城市、大双拥”的新局面, 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驻秦部队建设互动并进、互促共赢。

    2013年以来,秦皇岛充分利用冀东抗日纪念馆、长城博物馆、秦皇岛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授课500余次,组织国防知识竞赛、拥军慰问演出、公祭烈士大会等活动120场次,每年直接受教育人员达30余万人次;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最大限度地支持部队改善基础设施、训练设施、文化设施,将境内部队的水、电、暖全部纳入社会化保障,持续开展了“文化拥军进军营”等系列双拥活动;驻秦部队积极开展“服务人民·助力小康”活动,26个团级以上单位与北部山区26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树立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赢得了秦皇岛人民的广泛赞誉。(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