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公安局提醒:换证高峰年到来身份证期满尽量提前办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1-10 11:19:4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公安局提醒:换证高峰年到来身份证期满尽量提前办

    在生活中的使用频率很高,可大家有没有注意过身份证的有效期呢?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2018年是秦皇岛居民身份证10年有效期满换证高峰年,换证任务较大。为确保群众利益,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呼吁居民要留意自己身份证的有效期,在到期前及时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换领身份证,以免因身份证过期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即年满16周岁的群众有义务到户籍地派出所申领自己的居民身份证。

    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仍有11170市内户籍群众2017年证件有效期满未换领新证。为确保持证群众在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换领新证,防止因证件过期失效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秦皇岛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提醒广大居民及时到公安派出所或办证大厅换领新证。同时提醒年满16周岁人员和每年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及时到户籍地派出所申领居民身份证,避免在需要证明自己身份(如高考报名)时出现无法“证明自己是自己”的困境。对人员集中的厂矿、学校等可安排民警利用节假日开展上门集中办证服务。(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