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推动直接融资业务发展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1-10 11:52:44
    语音播报

    人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推动直接融资业务发展

    1月4日,记者从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了解到,2017年该行采取有效措施优化企业融资结构,积极推动企业利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直接融资业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市有两家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注册债务融资工具,注册总金额30亿元,发行金额5亿元。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作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的标准化产品,有利于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为了推动全市辖内企业积极有效地利用银行间债券市场筹集资金,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出台指导意见,促进政、银、企形成合力,与市政府签订了《金融支持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备忘录》,并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促进秦皇岛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企业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深入中信戴卡、金海粮油等重点企业,宣传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在优化企业融资结构、节约财务成本方面的优势,充分调动企业利用债务融资工具推进发展的积极性;通过一系列的培训、辅导和推进,辖内企业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的意向进一步增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也取得新突破。

    2017年,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成功为我市城发集团注册短期融资券10亿元,填补了我市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业务的空白,并成功为其发行第一期短期融资券5亿元,发行利率4.62%,较同期辖内企业一年期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0.92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400多万元。目前,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为秦皇岛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承做的20亿元定向融资工具,已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将在2018年择机发行,为我市企业直接融资业务发展增添了新动力。(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