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焦点图
  • 分享
  • 秦皇岛海港区新增“河北省三星级”公园游园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微信 2018-01-11 16:21:49
    语音播报

    秦皇岛海港区新增“河北省三星级”公园游园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公布了2017年度河北省星级公园、游园、广场和园林式单位、居住小区、街道名单。秦皇岛海港区公园、游园榜上有名!海港区红飘带公园获评“2017年度河北省三星级公园”,园丁苑、春晖园、石韵园获评“2017年度河北省三星级游园”。

    ●红飘带公园

    红飘带公园位于汤河东岸,因“绿荫里的红飘带”而得名。这是一条以玻璃钢为材料、长达500米的“红色飘带”,寓意着汤河奔流不息的生命力,被国际知名旅游杂志《康德纳特斯旅行家》评为“世界建筑新七大奇迹”之一,是中国唯一入选的建筑 。“红飘带”整合了步道、座椅、乡土植物展示、灯光等多种功能和设施,用最少的人工和投入将地处城乡结合部的一条河流廊道改造成一处魅力无穷的城市休憩地,该景观先后获“中国环境范例奖”“2007年度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设计荣誉奖”。

    2017年,海港区园林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对公园内黄土露天、缺株断垄等问题进行见缝插绿式治理,使红飘带公园景观有了崭新的变化,提升了公园景观档次,吸引无数市民和游客来此观赏游览。

    ●春晖园

    春晖园坐落于秦皇大街与东港路交叉口,占地0.57公顷,其中硬化面积0.16公顷,绿化面积0.41公顷,绿地覆盖率为71%,是让绿化走进百姓身边的代表游园,是结合城市规划与百姓需求打造的特色游园。

    春晖园始建于2008年,年客流量8万人次,由海港区园林局承建。园内种植了草坪、宿根花卉、花灌木、乔木等植物样式,品种丰富、层次分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

    ●石韵园

    石韵园位于东环路与燕山大街交叉口,面积约5400平方米。石韵园以体现景石艺术为重点,将秦皇岛的历史文化通过石刻、书法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来,赋予石头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通过塑造地形、增设园林小品、添加健身设施、合理搭配植物等手段,将其打造成一个以石头为主题的特色广场。

    ●园丁苑

    园丁苑游园位于秦皇大街与东环路交叉口,占地面积15800平方米。通过塑造地形、铺设园路、增设园林设施以及合理配置植物等手段,形成春有花、夏有绿、秋有色、冬有景的绿化景观。

    园丁苑的建成为城区东部增添了一个新的亮点,为市民提供一个恬静、宜人、开放的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