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1-12 10:21:29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1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孟祥伟作了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局面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历史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和中华文化智慧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对于统一全党意志、集中全党力量,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领导集体。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要结合秦皇岛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全会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肩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全市上下来一个大学习,全面深入持久务实地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找准方位、明确目标,推动秦皇岛又好又快发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新时代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大转变;抢抓机遇、苦干实干,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坚定不移实施“四市战略”,继续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抓,一鼓作气地把秦皇岛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平台。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去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突出抓好10件大事,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2017年成为秦皇岛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成为秦皇岛历史上的一座丰碑。两年来,市委常委会持之以恒抓重点、抓落实,谋划了一个科学的发展路子,形成了一套抓落实的制度,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干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氛围,秦皇岛发展建设发生了深刻变化。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提升。

    全会认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秦皇岛开埠1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促进秦皇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

    全会强调,抓牢发展首先要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把握秦皇岛面临的既要高质量发展、又要快速增长的双重压力、双重任务,把“以经济发展论英雄”的旗帜进一步鲜明树立起来,持续抓好“三支队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秦皇岛品牌,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要素体系,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抓机遇、补短板、求突破,抓好“后旅发大会”项目建设和运营服务,办好首届市旅发大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坚持港城融合、以城定港,抓住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推动港口转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碧水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抓好“净土行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改革部署,把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作为改革重点,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升大开放层级,拓展大开放领域,搭建大开放平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攻坚克难,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市民素质。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全会强调,做好秦皇岛工作,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让干部成为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全面从严、狠抓落实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苦干实干,为高质量推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