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文明港城
  • 分享
  • 火车上羊水破裂  港城医护人员助母子平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6 20:35:32
    语音播报

    火车上羊水破裂  港城医护人员助母子平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 通讯员王晓娜)即将临产的孕妇小云(化名)和母亲乘火车回老家待产,不料途中羊水破裂情况危急,幸在列车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的热心救助下,及时被送往医院产下男婴,母子平安。

    1月4日早8点40分左右,由烟台开往佳木斯的K192列车上,即将临产的孕妇小云在母亲的陪伴下乘车回黑龙江老家待产。中途突然腹痛羊水破出,其母亲匆忙找到列车长请求帮助。列车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而火车所停最近一站即是山海关火车站,这生命时速的故事随即开始……

    山海关人民医院120医务人员在接到市指挥中心电话后,立即汇报应急办,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妇产科医生佟秋明及护士王丽杰跟随120救护车前往火车站接产妇回院。随着一声长鸣,9时40分许,孕妇所乘火车缓缓驶入山海关火车站,乘务员及家属搀扶着孕妇下了火车,而此刻早早等候在站台上的医务人员及车站工作人员则迅速用担架将孕妇抬至救护车上。时间就是生命,从列车到站台再到救护车上每一个环节都顺利、畅通,没有延误一秒钟,所有人的目标只有一个,要产妇和宝宝都是平安的……

    由于事发突然,产妇情绪非常紧张,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吸氧、胎心监护、听胎心音等措施,同时抬高臀部以防羊水继续外流,并给予其心理安慰,缓解产妇的紧张情绪。

    120救护车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护送孕妇到妇产科并进行相关检查。经过医护人员一天的治疗与悉心护理,怀孕36周的产妇小云于当晚21时54分许,顺利分娩一体重2400g男婴,母子平安。产妇及家属向医务人员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