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全省个私协会加强协会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经济发展座谈会在秦皇岛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7 09:00:32
    语音播报

    全省个私协会加强协会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经济发展座谈会在秦皇岛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1月12日上午,全省个私协会加强协会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省个私协会领导,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的个私协会秘书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如何加强个私协会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个私经济发展展开讨论,总结了2017年非公党建、服务发展工作,并谋划了2018年的目标任务。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山海关区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上,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领导祖述春代表秦皇岛市局进行了经验介绍。近年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工商局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党建促企活动、协会换届、助企发展等工作,从健全组织机构、实现强筋壮骨,注意典型示范、引领科学发展,树立全局理念、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职能意识,强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实现了非公党建有新突破、服务工作有新亮点、协会建设有新举措的工作目标。截止目前,秦皇岛市共建立私营企业党组织2912个,个体工商户党支部88个,个体私营从业人员党员(预备党员)1.4万人,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9.7%,党的工作已实现全覆盖。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此项工作也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17年4月14日和7月28日,《中国工商报》分别以《党建领航促发展——秦皇岛持续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走笔》和《一锤一锤地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访河北省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闫胜》一文,介绍了秦皇岛市局抓非公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2017年9月,在河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上进行了典型发言,党建读物出版社《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问答》书籍将秦皇岛非公党建工作做法作为经典案例进行收录。2017年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工作位居全省第二。

      山海关区个私协会作为全国个私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在全区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耀鸿介绍了区局的经验做法: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在夯实协会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党建推动,抓服务办实事,在增强协会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上花气力;积极作为,发挥“四团”作用,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求实效。

      会前,各协会代表还实地参观山海关区个私协会。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